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夏飞 铜川台 杨少锋) 最近,铜川警方破获一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为筹毒资网上购买工具,4个月内辗转铜川、西安、渭南三地,连续作案33起。令人惊讶的是,不少失主在警方侦破案件之后才知道自家被盗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今年7月26号晚上8点多,家住铜川市王益区某小区的李女士来到王益公安分局报案,说她从银行取了15000块钱放到家里,第二天下班回来后就不见了,而自家珍藏的2瓶酒和1条烟也都不翼而飞。

  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白旻华:“被害人家门锁完好,家中物品有被翻动过后人为复原的迹象,这种作案手法与我们辖区近几个月来多起盗窃案作案手法相似,嫌疑人作案时间应该是发案当天(7月26号)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五点这个区间。”

  民警随即调取了楼层电梯和小区内部的视频监控,经过仔细比对,锁定了一名手拿红黄提兜的可疑男子。通过公安人脸识别系统,警方有了新发现。

  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白旻华:“经过比对,我们确定嫌疑人宁某系吸毒人员,有抢劫前科,(通过)对嫌疑人轨迹进行视频接力追踪,确定嫌疑人在王益区河滨路加气站附近下车,由此我们推断嫌疑人应该就藏匿于该区域。”

  经过数天的跟踪蹲守,民警锁定了宁某的居住地点,终于在出租屋内将宁某抓获,现场从其家中搜出30多件烟酒,10多件首饰和技术开锁工具。经审讯,宁某交代自己有十多年吸毒史,由于没有毒资,便想通过“技术开锁”搞点钱。宁某称他每次去盗窃都轻拿轻放,尽量复原现场,因此不少受害人在警方破案后竟不知道家里被偷了。

  犯罪嫌疑人宁某:“去过西安、富平、(铜川)新区,四个月偷了33户。”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