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 翟育国)为了让孩子就近可以上小学,有的家长花了1万多元,有的家长花了4、5万元,托人给孩子办入学,可入学的时间到了,上学的事却没了着落了。这不,西安市长安区就有多名家长向我们《第一新闻》节目反映,为了给娃办理上学,被骗了。

  家住西安长安区的焦女士告诉记者,今年4、5月,为了孩子上小学,他们认识了一位神通广大的王某,对方许诺,只要付4万5千元,就可以把孩子办入附近的一所小学,而除了这所学校,周围的学校她都可以帮忙办理。

  焦女士:“我给了她45000块钱,到8月18号,他们说是也办不了,到现在为止,钱也没退,娃学也没地方上。她就骗我们说,某个领导出车祸了,昏迷了,就是那样骗我们的。”

  而跟焦女士有相同遭遇的人还在少数,同样给孩子办理入学的贺先生告诉记者,他也被骗了50000元,事后他们多次去王某家讨要款项,发现来讨钱的人数还不少。

  贺先生:“据说是后台、关系比较硬,应该办这没问题,所以就找他了。想着可能有四五个人吧,但是去了以后发现有十几个人,将近18个人。”

  记者:“总共是多少钱?”

  贺先生:“总共下来之后在57万58万这样。”

  之后,这些家长多次要钱,但对方一直在推脱,即便是答应了几个家长可以退钱,却到了保证还钱的日期迟迟不还。记者注意到,除了少部分人是直接给她转账之外,大部分家长都被要求直接给现金,之后,这名王姓女子会给对方写下收据,而她所办理的小学也不止一所,几乎覆盖整个长安区。目前,18名家长已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