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气象台12月11日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西部网讯 (记者 郎俊琴) 今天(12月11日)上午,中央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北京南部、天津西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重度霾。西安市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安大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

  截止下午,西安市尚未解除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公安交通部门将继续执行对机动车限行规定,从12日0时起,全市机动车限行尾号是2和7。

  霾影响的重灾区仍然位于关中地区

  12月8日22时起,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启动西安市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昨天,陕西省延安以及整个关中地区都在霾的笼罩之下,空气质量也达到了中到重度污染。延安、宝鸡、咸阳、泾河、铜川等五地PM2.5值基本都在100微克/立方米以上。其中宝鸡基本维持在200微克/立方米以上,中午12时的数值更是高达327.6微克/立方米。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霾影响最大的仍然是关中地区。

  明天至13日冷空气南下 关中雾霾有望减弱

  今天,全省大部以多云为主,南部有弱降水天气,关中地区雾霾持续。明天至13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天气晴好,关中雾霾减弱。

  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因空气质量差,人员需适当防护,提醒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