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翟羽佳)说到酒店,大伙肯定都不陌生。但是您能想象,将时下最流行的互联网技术以及智能家居系统,和酒店结合起来会是什么样的吗最近,西安高校的几名创业大学生,打造了一个满满“科技感”的“智能酒店”,听说在那里顾客可以利用“VR”技术720度全景看房,订房、退房以及房间内所有的电器控制,全靠一部手机。那么这里到底是什么样子?

  今年29岁的卑立新,是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的在读博士生。09年开始他靠着6500元的启动资金租下学校周边一套公寓,当上“二房东”,在同学中搞起了短租房的生意。经过几年积累,今年6月份,他和两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决定将最新的科技成果和融入自己这种通过当“二房东”经营起的酒店生意,打造了陕西首家智能公寓酒店。

  在这里,用户定房前,可以通过手机720度全景查看房间细节,如果带上虚拟现实的“VR”眼镜,更能身临奇境的感受房间内的各种设施。办理入住时也无需现金交易,而打开房门、办理退房都靠手机操作完成。还有迷你机器人、磁悬浮音响、交互式触屏电视、3D投影等等新奇的智能产品供用户体验。不过,这些在卑立新看来还不算什么,因为他最满意的是他们设计的智能家居一键操作系统。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卑立新:“当你进入房间之后,你可以通过手机来控制房间的灯光、窗帘、空调,实现一键操控,情景模式随意切换,同时我们还引入了现代变形家居的理念,用变形家居来实现客厅、卧室以及书房的一键切换。”

  卑立新说,他们的原本的目标客户是25岁到35岁,对科技和新鲜事物感兴趣的的年轻人,但没想到的是,酒店试运营后,吸引了不少来西安出差的外地上班族。

  浙江上班族杨女士:“我是经常住酒店,一年可能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出差,这个酒店和其他酒店的区别就是 觉得比较新奇,比如说门一打开刚刚进去的时候,用微信(手机控制)开灯,然后一下所有的灯都亮起来了,就觉得很好玩。”

  卑立新说创业至今他注册的景点管理公司已经有2000万的估值了,但做酒店只是他和“小伙伴”创业的第一步。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卑立新:“我们想通过智能酒店打造一个智能家居的体验和售卖空间,在这里面如果你感觉智能家居或者某一件智能产品好,你就可以在我们的平台上进行购买打包带走。”

  而提到许许多多有着创业梦想的大学生,卑立新说希望大家在创业前,能充分认识到创业的风险和不易,一旦决定开始,既要灵活变通也要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