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赵昕) 陕西地区的汽车牌号开头字母一共有11个,从A到H,再加J、K、V。可是,昨天(12月9日)出了件稀罕事儿,一辆停在西安街头的小轿车,竟然挂着“陕M”开头的车牌。

  目前,陕西地区汽车牌号的字母一共有11个,代表不同的地市,从A到H,再加J、K、V,可就是没有听说过还有一个“M”的存在。

  从照片看,这辆“陕M12291”牌照的小轿车停放在西安西京医院急诊外科。随后,记者来到了医院的停车场,一位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一点半左右,他从西京医院经过时,就看到了这辆小车。当时,辖区的交警已经赶到。

  附近居民韩先生:“当时好多群众都在这儿围观,就看咋还有个陕M,从来没见过。”

   记者:“司机或者车主一直没有现身吗”

   附近居民韩先生:“没有。这个陕M(车牌),开车的都知道,陕西从来没有个陕M(车牌),这套得也太假了。”

  当天下午6点半,西安交警新城大队的官方微博也证实了此事。随后,记者联系到处理此事的西安交警新城大队三中队,交警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们接到群众举报,在长乐西路发现一辆陕M牌照的轿车,经初步勘察,他们还在现场发现了两块一模一样的“陕A”开头的车牌。目前,涉事车辆已经暂扣,交警部门正在寻找车主并对涉嫌伪造车牌的情况展开调查。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除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外,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今天(12月10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西京医院。执勤的西京医院保安介绍,陕M牌照轿车当时就停在医院急救中心的大楼前,而且这辆车并非第一次出现,之前已经多次停放在这里,早就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西京医院保安:“夜里边发现的,他已经两天晚上都来了。”

  因此当这辆车12月9日中午再次出现后,他们就将这一情况反应给了交警部门。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处理此事的西安交警新城大队,交警部门表示,目前这两辆挂陕M牌照的车辆已经被他们暂扣着,但是车主仍未找到,而交警部门已经开始调取停车地点及周边路段的监控视频,希望能尽快的找到这辆车的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