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持续本报记者丁聘摄

  昨天,古城依旧是雾霾缭绕。今天,霾还“赖”着不走。不过,有个好消息是,明后天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关中雾霾有望减弱。

  霾锁蓝天。早晨起来,隔着窗帘,屋内黑乎乎的,预示着又是一个让人郁闷的霾天。周末,不少市民宅在家,放弃了出行的计划。“你在南方的艳阳里,享受明媚暖冬;我在北方的雾霾里,苦练防霾神功。”市民林女士,网购了一辆室内自行车,选择在家里骑自行车锻炼身体。

  省气象台10日15时30分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宝鸡、西安、咸阳、渭南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

  西安市气象台昨天也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安大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提醒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

  今天白天,我省大部以多云为主,南部有弱降水天气,关中地区雾霾持续。另据数值预报分析,明天至13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天气晴好,关中雾霾减弱。

  今天白天:陕北、关中多云,陕南阴天,东部有小雨,关中部分地方有中度霾;今晚到12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霾转晴天,陕南多云;13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间晴天。今天最高气温:陕北4-6℃,关中北部5-7℃,关中南部和商洛6-8℃,汉中和安康9-11℃。今天最低气温:陕北北部-8--6℃,陕北南部-6--4℃,关中北部-2-0℃,关中南部和商洛1-3℃,汉中和安康3-5℃。

  西安今天阴天转多云,1℃~7℃;明天多云,1℃~8℃;后天晴天,2℃~10℃。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李唯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