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号,当天下午5点左右,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小峪河村突发山洪,有9人被山洪冲走。

  目击者张女士:“我准备拍河里面的水,突然间(水)就特别大,然后我准备拍呢,那边垮塌一下子就下来了,下来刚开始我想着再拍一下呢,结果那个(洪水)来势特别的凶,我就赶紧都往后撤,我们这有几十个人就都往后撤,就回去了,对面的那些上去吃饭的全部就冲走了。”

  救援人员经过两天搜救找到9名遇难者的遗体,其中8人都是家住西安市未央区肖家村的胥家人,对于幸存者胥飞来说,山洪暴发那一刻是他永远挥之不去的阴影。

  胥飞:“当时是我父亲过生日,一大家子就是十多个人都过来了,来这农家乐来吃饭。”

  事发时,姐姐和姐夫幸免于难,他自己被冲下河道后立即被人救了上来,受了些轻伤,但另外8名家人全部遇难,其中年龄最大者74岁,最小的仅9岁。事发农家乐负责人冯先生证实了胥飞的说法。

  事发农家乐负责人冯先生:“我们的亭子就在这块搭着呢,他们有人在这打麻将、烤肉,突然洪水就下来了。”

  今年7月初,胥飞和姐姐胥保花向西安长安区法院递交了起诉状,起诉涉事农家乐、长安区水务局、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他们要求三被告赔偿各项费用共计464万多元。记者今天从西安市长安区法院方面了解到,本案庭审本来定于11月18号举行,但由于原、被告双方提供的证据有限,庭审前法庭将进行一些调查,所以庭审被延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