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已经省政府同意,从旅游产业的项目建设到旅游文化的扎根建设,从旅游业态的繁荣再到旅游品质的大幅提升,陕西旅游业将大力度进行旅游供给侧改革,打造“全域旅游”,全面加速陕西建设旅游强省的步伐,促进陕西旅游业的创新与腾飞。

  “十三五”陕西旅游的发展定位是:国际著名、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一带一路”旅游核心区和华夏文明传承地。

  到2020年,实现“四个翻番”:接待国内外旅游者比2015年翻一番。即全省接待国内外旅游者人次达到7.75亿人次,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6次以上。旅游业总收入比2015年翻一番。即旅游业总收入达到610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8.8%,旅游业对全省GDP的综合贡献达到15.8%。旅游就业量比2015年翻一番。即旅游就业人数达到435万人,占全省就业总人数的20%。旅游投资总额比2015年翻一番。即完成大的旅游建设项目1000个以上,旅游直接投资总额超过5000亿元。

  打造六大特色旅游体验区

  1、陕北北部大漠风情旅游体验区。

  2、铜、延黄土风情旅游体验区。

  3、关中东部山河风情旅游体验区。

  4、关中西部文化宗教旅游体验区。

  5、巴山汉水生态休闲旅游体验区。

  6、陕南东部人文生态旅游体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