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刘君鹏)最近有西安临潼的观众给我们反映说,最近几个月,临潼区的一家公司会员中心对外说:只要交上21600块钱,除了能得到相同价值的高档白酒外,以后在一定的时间里还能得到200元的分红,而且这个分红要达到21600元的两倍也就是43200元才停止。听上去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是真的吗?

  根据知情人提供的地址,记者11月15号来到西安临潼一个建材市场,从一个十分不起眼的楼道上到二楼后,敲开了一个防盗门,听说记者是来咨询业务,开门的男子又叫出一名自称潘总的男子,开始介绍他们的业务。

  潘总:“我们这是免费喝酒,免费戴珠宝玉器,这是晟启实业集团去年跟中国四大名酒泸州老窖合作的,其实这个在传统里面也是经常能碰到,现在汽车都免费开你相信不你不知道,往后都是这个模式,房子以后都是免费的。”

  看到记者有些疑虑,潘总又开始详细讲解他们的运营思路,他说这里的盈利模式主要分为静态和动态两种,但前提都是先要投资21600块钱。

  潘总:“咱这一个单子,一个单是21600,先给你同等价位的产品,就是这个泸州老窖或者法国的红酒,还有珠宝玉器。”

  潘总说,投资者只要先花钱把这些产品买到手成为会员,才可以开始盈利。

  潘总:“公司视为你是一个投资理财,一个单子每天给你200块钱的分红,每天给你200块钱的分红,一个月除过礼拜天,一个月就是22个工作日,4400块钱,这就是一个静态返利,返到啥时候,返到21600的双倍43200,就停止了。”

  按照潘总的说法,当初投资的21600块钱不仅可以翻倍,还能得到价值21600的产品,算下来连本带利一共是64800,而且只要9个月时间。潘总接着说,其实动态收益的时间更短,收益更高。

  潘总:“动态公司只有四个奖项,第一个叫首碰百分之百回本,啥意思,就是你,你分享一个我,小张分享他俩个,只要我们两个报单,也消费了公司21600的产品,公司就让你先回本,你就回本了,产品还白拿了。”

  听完潘总的介绍,记者提出这有风险,希望公司能提供相关保障时,潘总直接了当的说没有任何保障。

  记者:“你这有个啥合同没我交21600”

  潘总:“没有,真没有,咱有啥说啥。”

  记者:“收钱有个啥手续没有”

  潘总:“没有,这不是才几个月,忙得,就这两天我正在申请商贸公司,我注册一个商贸公司,营业执照。”

  回报这么高不禁让人心存怀疑。那么,这个所谓的会员中心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随后,记者把了解到的情况向西安临潼区工商部门进行了反映。执法人员赶到后,会员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潘总出去了。对于会员中心的具体情况,他们也并不清楚。

  公司工作人员:“潘总给你咋说的,你就知道了,你就不要问我了。”

  在这个会员中心记者看到,靠墙的白板上还留着一些计算公示和数字,其他几个房间几乎都挂着各类宣传标语,其中一个办公室里挂出的盈利分红模式和潘总给记者介绍的内容基本一致。记者发现,柜子旁边看似码放整齐的几箱酒其实都是空纸箱。

  在仅有的一台电脑中,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些会员信息。就在执法人员检查时还有不断有人前来咨询。

  西安临潼当地居民:“我是一个朋友给我说这里有个生意,是做酒的,全国总代理,有茅台五粮液金牌老窖,交21600,给你拿21600的36箱酒,然后公司就认为你是投资,每天有200块钱分红,我来考察这个项目来了。”

  记者:“你来考察以后,是啥感觉”

  当地居民:“我感觉现在朋友圈这种模式多的很,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我也不知道这到底合法不合法,我是来看来了,根据人家说的那样还挺好的。”

  而这位女士已经投资,她对这样的模式同样感觉不错,这次来是希望自己的老公也能投资一份。

  临潼当地居民:“我就看这事好,我就给我家人弄了21600。”

  记者:“两口子”

  居民:“对,两口子。目前来说,我感觉是没有啥风险。”

  记者:“还放心着呢”

  居民:“我感觉没有啥风险。”

  工商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这家机构存在涉嫌无照经营的行为,由于情况比较复杂,接到报警的西安临潼警方也来到现场协同调查。

   随后记者从当地警方和工商部门了解到,这种经营模式他们在临潼从来没见过,到底这种模式是否涉嫌传销,或者存在其他违规违法行为他们还在进一步调查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