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雁塔区丈八街道办事处陈林村、红庙村城改工作即将开始,部分村民抢搭抢建违法建筑物的现象愈演愈烈。今天(11月18日)上午,西安高新、雁塔两区多部门集中拆除了3处违建。

  科技八路、西户路等道路沿线,在巨大利益诱惑下,部分村民铤而走险,抢建、搭建违法建筑物,严重影响了区域建设和西安市整体形象,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打击违法建设行为、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高新区、雁塔区决定对丈八街道办事处陈林村、红庙村违法建筑予以拆除。

  按照高新区、雁塔区两区统一安排部署,此次依法拆除由高新区鱼化城改办牵头,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国土局、国土规划建设执法监察队、安监局、社会管理局、综治办、城管执法高新分局、信访法制办、市政配套中心、公安高新分局、交警高新大队等多部门及雁塔区丈八街道办事处联合行动。

  上午9时,在确认违法建筑内人员、车辆和物品清理完成后,行动开始。联合行动出动了挖掘机、洒水车、清障车及700余名执法人员。此次拆除的3处违建总占地16.6亩,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

  此次活动体现了两区打击违法建设的决心,起到了强有力的警示和震慑作用。随后,西安高新、雁塔两区将采取严厉措施,持续打击违法抢建搭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