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亮)记者昨天了解到,西安市人社局、市公务员局决定开展2015年市级行政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以下简称“参照管理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和工作人员工作,共15个职位33人,7月13日9时至21日18时可在网上报名,不收报名费。笔试8月1日9:00—11:30进行,8月5日可查询成绩。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开遴选职位为副主任科员和科员(二级警员),共15个职位33人。其中,公开遴选职位为副主任科员及以下的,是指该职位可为副主任科员或科员。西安市所辖区县及以下机关和参照管理单位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或参照登记且在编在岗人员可报考,区县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可报考市级行政机关遴选职位,市以下垂直管理单位、市级派出单位等符合上述条件的也可报考。

  基本报考要求除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外,还要有2年的区县及以下基层工作经历,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参加考核年度不足3年的,应参加考核年度的考核结果为称职以上等次。

  此外,还要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职经历。其中,现职务为副主任科员(含警员职务套改前为副主任科员)或任科员(二级警员)满3年人员,报考“副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且被录用的,可确定为副主任科员职务;任科员(二级警员)职务不满3年的,报考副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且被录用的,确定为科员职务。报考科员(二级警员)职位,现职务须为科员或担任办事员已满3年。工作经历时间和任现职级时间的计算均截止2015年6月30日。

  采取个人自愿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可由本人申请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组织审核同意后报名,也可征得本人同意后由组织推荐报名。本次遴选不设现场报名,不收取报名费。报名时间为7月13日9:00至7月21日18:00。7月13日9:00至7月21日18:00期间,资格审查未通过的可更改报考职位。通过审查的不得更改。7月17日,公布各职位报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