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有观众给我们反映,说在西安市碑林区北柳巷口,存在着一个“僵尸公厕”,已经接近报废状态。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西安市碑林区的北柳巷,往南100米记者就看到了这间所谓的“僵尸公厕”。从远处看,这个公厕所和其他街道的公厕并没有区别,只是外表比较陈旧而已,但是走近却发现这间公厕已经没办法使用了。

  西安市民:厕所自从我来这块就在这,从去年六月份就在这。

  记者:那个厕所一直能用不,还是一直闲置的?

  西安市民:没用过,不能用么你看。

  记者:那闲置了多长时间了?

  西安市民:就从去年六月份一直到这(现在)。

  记者注意到,这间公厕有两个卫生间,并没有投入使用,但味道依然刺鼻难闻。

  西安市民:难闻走在那边都可以闻见。(我觉得可以)换个位置,换一个大家能找到的位置但是也不要摆到这路中间这样子。

  西安市民:有点不合适,因为想用的时候不方便。

  西安市民:影响市容么,叫我看你不用的话拆了算了,你没用么放到这,成了个摆设,要不然你就放到这就用。

  那么这间公厕为何会长时间闲置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办,环卫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间厕所是五年前建成的,前三年一直在案板街正常使用,2014年初才搬到了北柳巷现在的位置,至今一直闲置。

  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办环卫所负责人:因为咱这个公厕要接到下水(道)里头才能启用,这会(东大街)一扩宽,那个下水(道)整个全部在公交车道上,咱搁的这个地方就没有个下水的地方。

  这位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处理此事,首先要解决活动公厕的选址问题。

  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办环卫所负责人:下一步咱这再选(地方),因为上回市容局来选了几个址,觉得不合适,不合适再找,有合适地方不管咋样,把这利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