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5天前,9名游客在小峪河农家乐休闲时,被突然而至的山洪从走的事件仍历历在目,今天(8月8日)记者再次沿秦岭山麓河段进行观察后发现,在河道里里戏水的现象仍比较普遍。

  周末下午三点,记者在小峪河水库下游看到,尽管有西安市长安区王莽乡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在岸边巡查,但是仍然有个别游客不顾警示标语下河嬉水。

  西安市长安区王莽乡街道办工作人员:快往上走,下雨了,往上走。

  随后记者在沣峪口河道里看到了不少的游客,记者沿河道行驶十几公里后,在黎元坪景区的农家乐附近发现,至少有两三百名游客在河道里面休闲。

  西安市长安区河道管理部门工作人员:都往上走,不能下河,人都往上面走。

  一些被劝离上岸的游客仍显得意犹未尽,而有的游客明知在河道嬉水危险,但图个凉快仍选择下水纳凉。

  记者:我看河道工作人员都在说不让下河,您为什么还要下去啊?

  游客: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工作人员进行完一轮劝离后,巡查区域的河道内已经没有了游客,但是不甘心的游客又转移到两三百米以外开辟新的水源嬉水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