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

  8月7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大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袁丁兴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敏、任荣、董茂龙、马煤丽、张耀民和秘书长饶选民出席。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相红霞、任勇分别辞去铜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严维佳、关福金任 铜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的决定。人事任免程序结束后,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的有关规定,郭大为向八位新任职的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逐 一颁发了任命书。

  郭大为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相红霞、任勇两位同志担任市政府副市长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新任职的严维佳、关福金两位同志尽快融入铜川,围绕 转型发展,与全市干部群众一道埋头苦干、奋力开拓,用智慧和力量把政绩写在铜川大地上。郭大为对新任职的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说,证书意味着责任与担 当,要干字为本,恪尽职守,忠于宪法,遵法守纪,牢固树立“由人大任命,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理念,勤政为民,干净干事,不负组织重托和人民期望。

  郭大为强调,人大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讲真话、谏箴言,献良策、谋发展。要创新方法,提升效能,推进大学生代表旁听常委会会 议,探索建立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让代表满意、群众受益。重视基层人大工作,让人大干部有奔头、人大工作有干头。各级党委、政府要 认真落实好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定》,主动适应人大工作新变化,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德扬,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郭云龙,市检察院检察长赵亚光,5位市人大代表和5位在铜见习大学生代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