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内最大夏季草莓生产基地落户太白县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乔佳妮 通讯员 王亚云)一座座露天草莓棚在大田里整齐的排列着,一株株草莓苗生长在一米多高的架子上,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红色草莓果惹得游人垂涎三尺,这是记者日前在太白县海升现代莓类产业示范园里看到的一幕。据了解,园区不仅汇聚了多国先进技术,也是国内最大的夏季草莓生产基地。

  太白县气候凉爽,早晚温差大,在发展蔬菜产业的同时,积极探索莓类产业发展,引进了全球最大浓缩果蔬汁生产加工企业陕西海升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海升现代莓类产业示范园。该园区位于太白县咀头镇拐里村,计划总投资1.9亿元,占地总面积608亩,分两期建设“设施育苗区、观光采摘区、精深加工区、冷链物流区、研发检测区”等五大功能区,是集组培育苗、大田示范、观光采摘、精深加工、冷链储运、研发培训、品牌营销等为一体的国际高端莓类全产业链示范园区。项目3月中旬开工,5月初定植草莓,目前已完成投资7000万元,建成草莓设施育苗区200亩、草莓设施生产区200亩、蓝莓树莓生产区100亩,近期部分草莓已上市。

  据了解,园区的蓝莓、树莓及草莓品种都是引进国际最优质的种苗,采取韩国大拱棚、荷兰小拱棚等最先进的生产种植模式,使用以色列最发达的耐特菲姆水肥一体化滴灌技术和意大利进口农机具设备。“我们公司计划依托太白县独特的气候优势,加上各种先进资源,种植最优质的莓类产品,打造‘中国高端莓类产业之都’。”海升现代莓类产业示范园负责人周华鹏介绍说。

  据悉,园区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亿元,通过5年努力,最终带动全县农户发展莓类种植2.5万亩,实现产值25亿元。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