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向16县区反馈巡视情况 超标配干部 惩腐力度还不够

  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2015年陕西省委巡视组第二轮对高陵区、莲湖区、甘泉县、宜川县、神木县、榆阳区、陈仓区、凤翔县、白河县、镇坪县、耀州区、印台 区、商州区、柞水县、汉台区、勉县进行了专项巡视。近期,省委巡视组已陆续向各单位反馈巡视情况。昨日,省纪委通过官方网站秦风网刊发此次巡视的反馈意 见。

  省委第一巡视组 西安

  高陵区 选用干部渠道视野不够宽广

  时间:6月10日至6月30日

  问 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个别领导干部担当意识还不强,推动工作落实的力度还不够,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主动性欠缺,一些制度落实还不够到 位。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选用干部创新不足,干部交流还不够通畅,选用干部的渠道和视野不够宽广……

  建议:要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

  莲湖区 会议偏多会议规模偏大会议偏长

  时间:5月19日至6月10日

  问 题:刚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还不够严格,个别领导干部缺乏坚定执行规定的自律意识,心存侥幸;会议偏多、会议规模偏大、会议偏长,以会议落实会议的做法还没 有根本改变;对干部教育管理还不够严格,有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问题;干部超职数问题消化还未完全到位、兼职的问题仍有存在……

  建议:要进一步落实好“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省委第二巡视组 延安

  甘泉县 执法部门窗口单位吃拿卡要

  时间:5月21日至7月3日

  问题:“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法部门、窗口单位吃拿卡要,收受办事人好处顶风违纪案件及干部中庸懒散等问题仍然存在;村组干部侵占群众利益问题突出;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存在的问题……

  建议: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严守政治纪律,认真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加强作风建设,严肃贯彻中央八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