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凯迪 实习生武琳悦)12月2日,陕西榆林男子刘彦君在网上发布实名举报信,称自己被横山区白界镇派出所拘留,且多次遭民警殴打,造成大脑萎缩,鼻骨骨折。

  12月4日,白界派出所所长常在斌回复新京报记者称,如果事情属实,公安机关将对涉事民警进行处理。12月5日,横山公安局分局副局长杨利军短信回复记者:市、区两级公安局纪检督察正在调查此事。

  当事人自述:讨债被行拘留,途中遭殴打

  刘彦君自称今年34岁,在榆林当地经营信贷与红酒代理生意。2016年11月2日上午9点多,因债务纠纷,他和弟弟及两个朋友到榆林一家宝马4S店讨债。4S店总经理表示下午再做回应。

  “当天中午12点54分,我在吃饭时,接到一个电话。”刘彦君说,打电话的人自称是白界派出所民警杨文华,“他说有人举报我强买强卖,要求我立刻到派出所说明情况。”但刘彦君认为自己并未涉及“强买强卖”,怀疑被4S店总经理举报。

  12月4日,记者联系到宝马4S店总经理尉双艳。她表示,刘彦君所说讨债一事并非实情,“等着警方调查结果吧。”

  刘彦君称,11月2日中午接到民警电话半个小时后,十多个民警和协警把他押上警车带走。警察在警车上用警棍和拳头殴打他。当天下午,他被带到了白界派出所审讯室后,再次遭到警察殴打。

  刘彦君说,笔录结束后,他被带到了横山县看守所,“警方自始至终都没有向我出示过工作证件、传唤证或行政处罚决定书。”

  11月22日,刘彦君拘留20天后被释放。“当天,我就到横山县人民医院做了检查,诊断结果是鼻骨骨折、大脑萎缩”。

  刘彦君向新京报记者提供了两份诊断书截图,分别来自横山县人民医院和榆林市第二医院。11月25日,横山县人民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上显示,刘彦君鼻骨骨折、脑萎缩,需住院治疗。11月29日,榆林市第二医院的医学影像报告单上同样显示,刘彦君轻度脑萎缩,左鼻部伪影,双侧脑室旁脑白质及半卵圆中心脱髓鞘改变。

  横山公安:正在调查此事

  12月3日,横山公安局官方微博“横山警务”发布通告称,近日,一自称是公安边防部队复转军人的刘彦君实名举报白界派出所民警无故用铁棍加拳头殴打他的头部和面部,致其鼻骨骨折、大脑萎缩,且民警为了掩盖犯罪事实,担心其伤情事实被暴露,捏造虚假是非将其关进横山看守所行政拘留了20天。看到举报材料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纪检、法制部门就举报情况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将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12月4日晚上,记者致电白界派出所所长常在斌。常在斌表示,11月2日,刘彦君因强买强卖、阻碍执行公务,被警方行政拘留20天。“他被拘留当天进行了体检,什么问题都没有,22号从看守所出来后也好好的,结果到11月29号,他说他鼻骨骨折、大脑萎缩了。”

  常在斌称,公安部门已经接到刘彦君的举报信,目前,市、县两级公安部门正在调查此事。“如果调查结果证明刘彦君确实遭到殴打,那涉事民警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12月5日下午,问及此事调查进展,横山公安分局副局长杨利军通过短信回复记者称,仍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