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史凯强 刘伟锋) 原产于热带、亚热带的火龙果最近在陕西省汉中种植成功,热带水果在汉中怎样种植?如何生长?一起走进果园去看看。

  在紧靠秦岭南坡的汉中一农业园区内,记者看到火龙果种在双层大棚里,这里中午温度能达到20度左右,接近于南方冬天的气温。如果遇到寒流或者持续低温天气,工作人员还要采取其他保温措施,目前园区的蒸汽锅炉正在调试,像前两天的低温天气,就直接在香蕉树旁用电暖气,同时追加水肥保暖。

  农业园技术负责人丁仕彦:“像牛粪、锯末、秸秆啊,然后把它堆积起来,产生自然发酵,那么它还可以提高两三度,这样顺畅地过冬了。”

  汉中火龙果是红心,比起白心火龙果甜度更高,也比南方运到汉中的同类火龙果价格高一些。园区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汉中的冬天气温较低,但在保证水肥和充足光照后,经过低温锻炼的火龙果品质更好。

  农业园工作人员:“咱这边温差比较大,它能积淀更多糖分,它这口感比较甜。”

  除了火龙果外,原产南方的香蕉、凤梨、甜柚等也在汉中宗营和武乡两个镇种植成功,还将继续推广,每年4月到11月,都会不断有各种热带水果开园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