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有困难找民警”是大家都熟知的一句口号,民警成为了公众信任解决问题的首选。可宝鸡市民陈先生在陪朋友去派出所办事的时候,不但事情没有处理,反而遭到了近10名警察的“殴打”,而被打的陈先生的身份也是一名警察。

  今天(7月14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当事人李先生和被打民警陈先生。李先生告诉记者,4月30号晚上他开车回家,因为小区车位已满,不得已将车停在了一住户的车库门口,导致车库里的车辆无法开出。小区监控视频显示,当天晚上11点,一男一女二人在李先生车辆周围徘徊,在确认周围没人的情况下,女子掏出钥匙将李先生的车辆引擎盖及车身划伤,并迅速逃离现场。

  虽说挡住别人车库是自己不对在先,但这样的恶意报复,让李先生难以接受。随后,李先生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在派出所的协调下,对方愿意维修被划伤的车辆,而李先生拒绝派出所调解,要求派出所按照相关法律严惩。两个月后,得知事情没有进展,7月8号早上,李先生相邀自己的老乡,民警陈先生一同前往派出所了解案情进展。

  民警陈先生:说是罚款500处理,我朋友说能不能拘留,他说不行,拘留不成,我就旁边就说了一句,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49条,故意损毁公私财物,可以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罚款),然后他说那行把这案子交给你们渭滨办吧,当时我就很生气,你这不抬杠么,因为这句话发生的口角。

  在了解到案情仍没有进展后二人准备离开,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民警陈先生:刚接通电话没说两句,我就听见有人喊把他拖进来,马上过来一群警察,当时我就感觉有七八个正式民警,他们正在架我的时候,我就声明我说我是警察,有一个人说冒充警察,我赶紧掏警官证,他们看到我警官证,准备抢,我就赶紧装兜里。这个时候,就开始往前拖,这个时候有人踢我的腿,想把我踢到,杜警官从里面冲出来掐着我的脖子,把我往下摁,拽着我的衣领,把我衣领都拽坏了,一个协警踹我的肚子,一个民警踹我的腿。

  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他没有穿着正式警服,如果还手涉嫌袭警,所以他并没有动手。在民警陈先生给记者提供的照片上可以看到,裤子上也有明显的脚印,在陈先生身上也可以看到多处伤痕,宝鸡市人民医院出具诊断证明上写着,多处软组织挫伤。随后,记者来到宝鸡市长寿路派出所,所长告诉记者,不能听信当事人的一面之词,目前此事已经由宝鸡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进行调查,他们不方便透漏任何信息,也不能提供当时的监控控录。宝鸡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的办案民警也告诉记者,案件正在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