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张丹)7月13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咸阳高客综合枢纽站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咸阳高客综合枢纽站是西(安)宝(鸡)高速客运专线(徐兰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的综合运输配套建设项目,是西咸公路运输枢纽总体规划中的A类枢纽站,是公路运输与铁路运输实现“公铁联运”的综合枢纽客运站,是实现多种运输方式“零距离换乘”的重要节点站。同时该站还是实现公路运输、铁路运输与城市公交、出租高度融合的旅客运输服务中心站。

  咸阳高客综合枢纽站位于咸阳秦都区高铁站,东临西宝客运专线咸阳秦都高铁站站前广场规划路,西临彩虹二路,北临玉泉西路,南临西站北路。用地呈长方形,总占地面积为74.6亩,项目总投资119427892元,按部颁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设计年度平均旅客发送量为13000人次/日,项目建筑面积为28575平方米,生产性客运设施建筑面积为7232平方米。场地设施面积为1776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