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今天(7月13日)是入伏的第一天,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陕西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阴雨天气,但是“桑拿天”的感觉将加重。

  经历了昨天的高温天气后,今天西安迎来了一个多云天气,截止下午三点,最高气温为32摄氏度。受多云天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相比昨天都略有下降,仅榆林地区气温较高,延川县出现了全省最高温,为36.5度。综合2010年以来入伏日的数据来看,今年的入伏日是六年以来气温最低的一天。

  省气候中心气候预测首席预报员田武文:与往年相比,基本上来说,前几年入伏的第一天,如果是晴天的话它的温度大致能够达到35度或者35以上,所以今年的温度呢平均下来是偏低一些。

  所谓三伏天,是指出现在小暑与立秋之间,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根据气象学计算,今年三伏天共40天,比去年多10天。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晚上到明天,陕西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陕北关中主要以小雨为主,陕南局地可能会出现大雨。15号,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6号会再有一次降水天气,气温将下降2-3度,但最高气温仍然会有33度左右,对市民朋友来说,湿热的感觉将会更加明显。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总体来说未来一周或者十天,陕西省大部分地区会以多云天气为主,而且会有两到三次弱的降水,总体来讲温度不会很高,出现35度高温天气只是个别地方,不会大面积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