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7月9号下午五点半左右,人来人往的西安火车站西广场上, 一个拉杆箱和一个蓝色的桶引起了周围民警的注意。两样行李被放在进站口一个多小时,既无人问津,也不见有人来寻找。民警们不禁怀疑难道这个箱子有问题?

  今天(7月13日)上午,记者在西安铁路公安处看到了事发当时的监控视频。只见人来人往的火车站进站口,两样行李孤零零的放着。民警说事后通过回放监控他们才知道,两样行李在这里放了一个小时都没人来认领。

  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站派出所执勤四队教导员张捷:我们(下午)六点半发现的这个,一个黑颜色的拉杆箱,当时就在这个位置放着,就在咱们(站的)这块儿,咱们售货亭的旁边在这个前面放着。

  发现箱子后,民警们先是询问了周围的商户和旅客,但大伙都说不知道东西是谁的。于是为了避免意外,民警们对箱子进行了检查。

  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站派出所执勤四队教导员张捷:当时我们发现以后,按照正规的三品检查,先把这个包看了一下,然后三品安检仪上过了一下三品安检,经确认没有任何违禁物品。

  看来这个行李八成是粗心的旅客遗忘的,但让大家没想到的是,晚上八点左右迷糊的失主才找到民警寻找自己的东西。

  失主小陈:我一开始有好几个人(同行),我的东西他们都拿在一起放着,我就帮他们一起买车票去了,买完车票他们都坐到那儿去了,我到那儿去了,我的东西就没人拿过去。

  民警:没人管你啊?

  失主小陈:我就不知道。

  原来,前两天湖北小伙小陈,和工友一起来到西安,打算乘火车继续前往上海打工。在西安火车站西广场上,热心的小陈将行李托付给工友照看,而他自己则去帮大伙买车票。但让小陈没想到的是,自己买好票招呼工友进站时,粗心的工友们只顾着拿他们各自的行李,小陈的行李就这么给落下了。直到距离开车只剩下不到30分钟时,小陈才发现自己的行李似乎被小伙伴给忘了,好在最终行李完璧归赵,小陈也顺利搭上了南下的火车。但是在这儿我们还是要提醒大伙,外出时还是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