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逛古城西安,您会选择什么交通方式呢?自驾游、乘坐公交、还是选择绿色环保的自行车呢?从今天(7月12日)开始,大家游览西安又多了一种选择,可以乘坐直升机高空欣赏古城美景。

  今天上午,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神舟四路的西安航空飞行体验中心,两架停靠在一旁展示的直升机周围,围满了跃跃欲试的游客。从今天开始,直升机低空游西安的旅游线路正式开通,游客可以在三百多米的高空俯瞰古城美景。

  西安市民:我觉得古城西安就是从高空来看,感觉是更新鲜的。

  西安市民宋先生:特别有这个想法,我特别喜欢接受这种新鲜的事物。

  看来,坐直升飞机游览的方式非常受大家欢迎。这不,有几名游客已经在高空畅游了一圈。

  西安市民曹女士:很嗨很嗨很开心,因为原来没有这经历,因为那个视野是我们以前没有的,很开阔。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航空飞行体验中心已经开通了三条游览西安的航空线路,古城的标志性景点钟楼、城墙、大雁塔都可以尽收眼底。

  西安航空飞行体验中心总经理许国栋:第一条是空中大雁塔,就是我们通过直升机可以游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南湖电视塔、曲江的一些风景区,第二条线路是空中钟楼,就是包括大雁塔在内,南门、城墙、钟楼,第三条线路就是我们的环山秦岭。

  许国栋介绍,第一条线路的飞行时间是十分钟,费用是每人998元。而第二条和第三条线路的飞行时间都是十五分钟,费用每人1498元。除了这三条线路,游客还可以私人定制航空线路,不过,收费相对就贵得多。航空飞行体验中心每天上午九点上班,五点下班,只要天气状况允许都可以安排飞行。

  西安航空飞行体验中心总经理许国栋:咱们飞行员都是空军退役的飞行员,飞行小时都在3000小时以上,第二呢对每个乘客的机身险的保险就是每人是一百万(的保额),所以从这个安全性角度来说是非常的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