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李元 杰王瑞)刚刚出炉的数据显示,6月份我省气温明显偏低,是23年来同比气温最低的一年,暴雨也比历年同期偏多。今明两天,西安高温闷热,13日最高温将达36℃。

  昨 天古城烈日酷暑,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说,昨天西安最高温32℃,今明气温更高,建议大家外出时做好防暑降温准备。西安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最高温 34℃;今晚到明天晴转多云,将出现35℃高温天;13日多云间晴,最高温将达36℃,或将出现今年以来最高温;14日多云转阴,25-34℃;15日阴 天,23-34℃。

  从全省范围来看,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陕南南部局地有阵雨;今晚到12日:全省多云,陕南西部局地有小雨;13日:全省多云,陕北北部、陕南南部局地有小雨;14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省气候中心数据显示,6月我省气候呈现气温明显偏低、陕南降水异常偏多的特点。全省平均气温21.9℃,较常年同期偏低0.8℃,是1992年以来历史同期第1低值年;6月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05.9毫米,与常年同期比较偏多37%。

  此外,6月我省发生多次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共出现5个暴雨日,暴雨13站次,较历年同期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