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说凤城五路地铁B口有乞讨者,抱着孩子非常可怜,需要帮助,于是记者与市民一路追踪来到了现场。

  在现场长时间与这位抱着孩子的女子沟通,但是她始终不愿接受记者的帮助,可是孩子才两个月大,一直躺在太阳地下,看起来让在场的所有人心疼。

  在记者的再三劝说下,这名女子终于开口说话了,并且同意先将孩子抱到树荫下。那这名女子究竟遇到了什么困难,又为何拒绝记者的帮助呢?

  女子:“孩子奶不够吃,想乞讨要奶粉钱。”

  记者通过询问了解到,原来这名女子不知道孩子的亲生父亲,只想着在这乞讨要钱,不过附近的市民对她产生了怀疑。

  市民:”前段时间在小寨见过她,上个月月底就把孩子放这。”

  到底是不是亲生的,如果是,为什么这样?

  对于大伙提出的质疑,记者询问了附近的人,说这名女子在这已经很长时间,并不是她一个人在这乞讨,这期间一直有一名带口罩的男子会和这名女子接触。

  很多市民看到这一情况,都怀疑那个孩子可能是被拐卖的,大伙儿都在为孩子担心。那这名大家口中带个口罩的男子究竟是谁?与这名抱着孩子的女子又是什么关系呢?

  市民:“就是乞讨还有一个男的,刚才那个男的说赶紧走媒体来了,大家不让他走, 我觉得是虐待儿童要钱。”还有的市民说这名男子在控制这个女子。

  就在大伙正在怀疑这名男子身份的同时,他戴着口罩出现在人群中。

  男子:“我穷人出身,跟我没关系。” 

  经过记者再三追问,这名男子又消失在人群中。与此同时,围观的人原来越多,这名女子为了证实孩子是她亲生的,开始给孩子喂母乳。可是对于她的举动,市民并不认可。

  市民:“我就是当妈妈的,我觉得喂奶是假的,孩子都没有咽。”

  这名女子不愿意接受记者的帮助,大伙也质疑这名女子与孩子的关系。为了弄清事实,记者报了警,可就在等待警方出警的过程中,之前那位带着口罩的神秘男子又一次出现了,原来是这名男子多次想要让女子带着孩子离开。

  眼看着这名女子怀中的孩子不像是这名女子亲生的,记者和热心的市民共同努力尽量挽留这名女子,可就在这时,另一名女子突然出现在人群中,抱走了孩子。

  与此同时,说是孩子母亲的女子也想要从人群中抽身,好在记者又将她劝说回到原地,看着这两个人要从人群中抽身,记者再次拨打报警电话进行催促,并且来到就在离现场不到300米的警亭反映情况,可里面的警察说这事不归他们管。

  这时候,这名男子强行带着女子和孩子离开了,记者和几位市民决定跟随他们,同时,大家也不停地拨打110再次报警。随后警方赶到现场,将这两个人带回凤城路派出所进行调查。

  热心的市民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一路与记者一起跟随着抱孩子的人到达派出所,警方说对于这名婴儿与乞讨女子的关系,他们将做进一步调查,至于这名一直跟随孩子的男子,他们将做进一步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