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永利 实习生李蓉)昨日,本报报道了毕业离开西安前为公交车上乘客刷公交卡的“最美刷卡女孩”。报道刊发后读者纷纷来电询问女孩情况,希望可以看到她的“庐山真面目”。经过记者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她名叫乐乐,是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的毕业生。

  昨日,记者通过微博得知最美刷卡女孩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名叫乐乐,但由于她平时低调,不愿意正面接受采访,只向记者表达了她永远爱着西安这座城市的心意。记者随后通过乐乐的一位舍友了解到,1994年出生的乐乐是宿舍年龄最小的,但可爱又细心的她一直是宿舍的“小棉袄”,每当舍友为复习考试熬夜时,她都会送上一杯蜂蜜柠檬水,缓解紧张的学习压力。

  说起分别,乐乐的舍友显得十分不舍,她说,“我们宿舍一共六个人,有三个都已离开西安,这其中就包括乐乐,但朝夕相处了4年的伙伴,已经像是‘家人’的感情不会说散就散。我们约好,以后宿舍谁结婚都一定会到,到那时,再来叙叙我们的回忆。”

  针对本报报道的最美刷卡女孩对这座城市的不舍,一些像乐乐一样即将离开西安的大学毕业生也颇有感触。去年毕业于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的田婉琳打来电话说,她原本要去北京工作,但就是难于舍弃自己生活了4年多的这座城市。4年的时间,每一个片段都仿佛昨日般清晰。

  告别西安前为他人刷公交卡 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