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女出纳抢走41万余元

  2002年12月1日凌晨5时45分,资阳四海公司,女出纳曾某在金库取钱返回出纳室时,被人持枪杀害,抢走现金41万余元。

  案发后,资阳市公安局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公安部对此案挂牌督办。11年来,资阳警方对侦破该案锲而不舍。2013年4月,省公安厅开展的“三个一百”命案“实战破案”比武竞赛中,资阳警方又将此案列为重点督办案件,成立专案指挥部侦办此案。5月,资阳市公安局将现场遗留物证再次送公安部检验,经检验发现案发现场获取的黑色毡帽上附着物DNA来源于乐至县童家镇人梁开武,有重大嫌疑的梁开武因入室盗窃被乐至警方上网追捕,但长期潜逃未归案。通过摸排和技术手段,5月25日资阳警方在遂宁市船山区一出租房内将梁开武抓获。5月28日中午,专案组在乐至县帅乡广场将石盛强成功抓获。

  审讯中,梁开武交代了其伙同表弟石盛强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石盛强对犯罪事实也供认不讳。经法院审理查明,2002年12月1日凌晨4时许,梁开武、石盛强驾驶一辆摩托车从乐至县童家镇出发,于当日凌晨5时20分许到达资阳四海公司外。二人将摩托车停在路边后,梁开武持81-1型半自动步枪进入大门在出纳室门口花台边伺机作案,石盛强则持梁开武的自制弹壳枪在大门口负责望风接应。5时40分许,当该公司出纳员曾某提着装有41万余元现金的挎包进入出纳室走向内门时,梁开武持步枪向曾某后背射击,致其中枪倒地,并抢走曾某的挎包后跑向大门与石盛强汇合,石盛强持弹壳枪鸣枪威胁追赶人员不要靠近,随后驾驶摩托车逃离现场。二人返回乐至后在梁开武家中对劫得现金进行分赃,其中梁分得大部分赃款。

  梁开武供述,2001年9月,他参观资阳四海公司后发现公司每天收猪款有60-100万,于是有了抢劫四海公司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