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宝鸡讯(记者程风)11日下午4时左右,西宝高速虢镇段发生一起客车与货车相撞事故,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22人受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客车前面的挡风玻璃已经全都破碎,大货车车厢一半已经被客车挂掉,交警和运政正在勘察现场,事故导致西宝高速短暂拥堵。

  据事故客车司机魏师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是因为当时他所驾驶的客车,为了避让一辆超车的小轿车,就在他避让小车的时候,突然发现前面一辆大货车停靠在高速路边,他紧急采取措施,但是为时已晚,当时他的客车躲避不及,客车的右前方与大货车的左后方发生追尾,不幸的是大货车司机刚好下车朝车后面走,发生不幸,当场死亡。这次事故也造成当时在乘务席乘坐的乘务员当场死亡。当时也有乘坐该次客车的两乘客受伤,已经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在事故现场,见到了当时在大货车上的另一名驾驶员,据刘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是河南的车,从新疆拉煤到汉中,他是刚和死亡的司机换岗,大概距出事约有一个小时,出事的时候他在驾驶室后排休息,他听到咣的一声,感觉出事了,他翻身就跑出车,这时候车祸已经发生,同时发现同伴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现场出警的一名交警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他们马上安排消防和医疗救护车,迅速赶到出事地点,安排伤者就近治疗,对于事故原因将做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