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实习记者李天娇)6月9日,记者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缓解绕城高速部分出入口及周边交通的压力,省市联合将在绕城高速增设3处、完善1处立交。建成后绕城高速立交由现有的15处增加到18处。同时,还将增设2个服务区,扩建2个收费站。

  据悉,西安绕城高速全长80.35公里,现有立交15处。为增强绕城高速的通行能力,西安将启动绕城高速与市政道路新增接口工程。将在金花路延伸段(东二环南延线)与绕城高速相交位置增设大型互通式立交,从而解决曲江以东、浐河以西市区及杜陵周边车辆与绕城高速的交通转换。预计6月底前动工。

  将在雁塔路与绕城高速相交位置增设简易式立交(只可允许小车通行),从而缓解曲江立交、长安立交及三环的交通压力。预计6月底前动工。

  将在丈八四路与绕城高速相交位置增设简易式立交(只可允许小车通行),从而缓解西高新通行压力。预计7月底前动工。

  将扩建田王立交,现在田王立交为绕城高速与沪陕高速相接的T型枢纽立交,建设时已经预留了连接城市道路的接口,与城市道路连接后可解决西临公路、灞桥附近车辆上下高速,方便浐灞地区、纺织城北部地区居民出行。

  另外,西安绕城高速目前设置曲江、汉城两处服务区,随着通行绕城高速车流量的不断增加,两处服务区服务能力严重饱和。为缓解压力,将在灞桥、阿房宫新增两处服务区。同时,还将扩建曲江和西高新2个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