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昨天凌晨,一名年轻女子忽然爬上汉中勉县一家医院的5楼窗台,情绪非常激动,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勉县消防和公安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在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一名消防战士瞅准时机,趁女子不备,把她从窗台上拉了下来。

  陕西台记者陈雯婷:我们现在就来到了当时的事发现场---勉县骨科医院,昨天凌晨4点半左右,一位值夜班的医护人员在巡视的时候,忽然发现有一名女子爬到了5楼的窗户上,当时这名女子的情绪十分激动,于是这名医护人员赶紧报了警。

  汉中市公安消防支队勉县中队指导员何超:该女子一直在哭泣,一直嘴里说她不想活了,丢人了。

  记者:我们现在就来到了事发医院的三楼平台,这里距离这名女子爬窗户的位置大约有两层楼的高度,消防人员在赶到现场后,发现这名女子的情绪比较激动。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消防人员一边在上面对女子进行劝说,另一边就在这里做好了防护措施。

  汉中消防勉县中队指导员何超:用他医院的被褥以及床垫对这个片区五楼窗口下面正对的平台进行了保护,搭了将近有一米高,包括台阶、上面的扶手这个地方也做了重点保护,以防她摔下来。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这名女子依旧不肯下来。此时,何超发现这名女子的体力严重透支,整个身体都在发抖,如果不尽快采取措施,很可能会发生危险。

  汉中消防勉县中队指导员何超:家属和民警在现场对她进行劝导的同时把她的注意力吸引过去,我悄悄地走到侧面以最快的速度一个箭步上去,首先一把把她的腰搂住,防止她坠落下去,之后众人合力救下该女子。

  据了解,该女子之前出了车祸,后来因治疗费问题与肇事者发生冲突后情绪崩溃,才产生了轻生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