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9日上午,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与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就陕西铁路建设运营情况和“十三五”铁路建设规划深入座谈交流。

  赵正永指出,陕西处于“一带一路”的核心区位和向西开放的前沿位置,随着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和全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会进一步加大。“十三五”期间,我们将加强西安交通枢纽地位,加快辐射周边省份的高铁建设,完善以延安为中心的革命老区铁路网,强化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的铁路支撑,切实构建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希望企地深化合作建好陕西铁路,促进陕西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

  盛光祖表示,中铁总公司充分认识陕西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完善在陕铁路规划,加大高铁项目推进力度,合作发展国际物流和国内货运,加快延安等革命老区铁路建设,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省委常委、副省长祝列克,中铁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杨宇栋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