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浴店门前宣传画足浴店门前宣传画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有热心观众向我们反映,西安南郊某足浴店门前的宣传画十分露骨。宣传画上的内容与周边学校、小区等环境显得格格不入。家长每次带着孩子路过这里的时候,都不得不绕行。

  西安市民王女士:这里是我们的必经之路,早上送小孩上学,下午再接回来。看到那张画面太露骨了,特别不好,小的男孩子才上小学,他问我好几次他说妈妈你看这店里是做啥生意的,怎么这些(广告上)女的都不穿衣服?然后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小孩。

  根据周围居民的反映,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光华路东口的这家足浴店。记者注意到,店门前的两个易拉宝宣传彩页十分醒目,画中女子有的穿着“暴露”,宣传画中还附加了一些优惠套餐的信息。记者发现,这家足浴店周边的确有学校和小区,记者在拍摄过程中就看到有不少学生从此路过。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辖区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一章第三条明确规定: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以健康的表现形式表达广告内容,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据此,他们将现场对这些“露骨”的宣传画进行拆除。

  记者:咱这东西在这挂了有多长时间了?

  店内服务员:我不知道。

  记者:那你觉得挂这种东西合适不?

  店内服务员:你问我合适不?我就是个服务员。

  记者:咱这是不是足浴店?

  店内服务员:是。

  检查中工商执法人员发现,这家足浴店虽然证照齐全,但店内存在同样的宣传画,当场责令其拆除、改正。

  西安工商雁塔分局含光路工商所副所长范俊良:从我们检查的情况来看它的宣传画图片比较暴露,现在已经责令店家把广告拆除,如果涉及到色情方面,我们会依法移交到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