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记者张彦刚)西安市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将于今天公布,考生及家长可登录报考学校的网站查询相关情况或向报考学校咨询。

  今年,西安市346所初中学校共计划招生85870人,其中305所公办初中招生67760人,41所民办初中共招生18110人,西安市教育局规定,民办学校“小升初”报名人数高于招生计划总数120%的学校方可实施阶段性评价程序过程;低于招生计划总数120%的学校不再实施对小学生毕业综合素质养成阶段性评价的程序过程,招生依据素质教育报告单反映的学生综合素质养成情况,实施过程性评价程序,以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录取新生。

  5月30日参加西安市“小升初”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的民办学校有26所,据不完全统计,这26所学校计划招生人数约14000人。录取通知书有望6月18日发放。

  西安市规定,参与民办学校招生而未被录取者,凡符合西安市入学政策条件的学生,由各区县教育局按照学区划分范围和“免试就近入学”原则,直接向公办学校分派学位。正式被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严格按照物价部门审定的收费标准收费。接受政府委托承担义务教育任务的民办学校,对相关学生按照公办学校费用标准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