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铜川讯(记者王锋)从台北寄往铜川的快递拖把杆中竟然藏着枪管,铜川警方顺藤摸瓜破获了一起团伙贩枪案,涉及八省市的犯罪嫌疑人利用网络买卖枪支从中牟利。6月8日,此案被移送印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4年12月6日,西安海关缉私局在对邮件做例行检查时,发现了一个从台北寄往铜川的特殊包裹,收件人是铜川市王益区民安路17号的尉某,标注的快递物品为拖把,但却在拖把杆中发现了枪管。发现事情败露,蔚某把所有的对外联系全部切断。

  案件移交给铜川市公安局建乐分局后,该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警方査询邮件上标注的姓名和地址后,发现地址是假的,而尉某是甘肃人,并不具备作案条件。民警随即意识到嫌疑人可能使用的是假身份,于是通过技术手段发现了一个名叫“阮卓”的微信用户嫌疑较大。通过调取各大货运网点监控录像,确定货单上的这个尉某就是取快递的阮某。

  2015年1月8日,警方在铜川市印台区顺河村的家中将阮某抓获。现场从阮某及其同伙李某家中查获气步枪1支、钢珠步枪、手枪各2支以及子弹5000多发。经审讯,阮某交代他曾经当过兵,从小就喜欢枪支,在网上浏览枪支信息时认识了卖枪人员,并利用捡来的尉某身份证作掩护,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当起了卖枪人员的“中间人”,拉拢客户发展下线,涉及全国八个省市。

  目前,犯罪嫌疑人阮某、李某以涉嫌非法持有、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被公安机关移送检察院起诉,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