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铜川的一位付先生从私家车下来取一个重要文件,结果离开轿车只有短短的40秒钟,车里的4万多元现金就不翼而飞。民警通过监控视频,用了2个小时时间将这名“秒盗”皮包者缉拿归案。

  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接到一名付姓男子报警称,自己放在车后座上的钱包不翼而飞了。

  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七一路派出所所长石东虎:四万四千八百多元发现被盗,他本人回忆的话是应该在七一路辖区停了一会车,当时仅仅停了不到一分钟时间,整个过程自己没有离开过车。

  付先生在王益区七一路边经营着一家店,当天带着四万多元现金原本是去新区给别人结工程款的,出发时发现忘带合同,于是就把车停在距离店面不足10米的马路对面,因为距离不远也就没有锁车门,但是没有想到直到车辆下高速交过路费时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接警后,民警立刻到停车点附近走访调查,同时调取案发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当天上午10点17分付先生刚离开车,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中年男子大摇大摆走向车辆,先是向车内探头看,随后打开后车门径直从里面拿走了皮包,随后快速逃离现场,整个过程距离付先生下车也就40多秒。民警通过对视频的辨认比对,发现犯罪嫌疑人似乎很眼熟。

  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七一路派出所所长石东虎: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衣着、行走的姿态和辖区一吸毒人员徐某极像,赶到徐某家门口时徐某正准备外逃,将徐某抓了个正着。

  徐某交代已将赃款寄存在“毒友”家中,民警随即从其出租屋内找到了付先生丢失的皮包和里面四万多元工程款,由于从案发到破案只用了2小时,包内财物分文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