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吕贵民)今年以来,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紧贴民呼民怨线索,紧贴民生民利办案,挖窝查串,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截至目前,共查办涉及民生民利领域贪污贿赂职务犯罪案件49件84人,其中大要案件47件80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据统计,去年咸阳市检察院反贪局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102件165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4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倍。集中查办“涉农”职务犯罪案件45件87人;查办社会保障、劳动就业、企业改制等领域职务犯罪案件13件15人;查办医疗卫生、教育、食品安全等领域职务犯罪案件7件16人。其中,“瘦肉精”、“卤肉制品非法添加剂”等案件背后职务犯罪查办经验及做法,分别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和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转发推广。

  今年以来,咸阳市检察院反贪局充分发挥侦查一体化优势,将反贪工作聚焦在涉及民生领域的案件上,3月份,咸阳市检察院反贪局按照省检察院的指定管辖,先后抽调淳化、秦都、渭城、泾阳、兴平、武功等6个县区检察院的精干办案力量,集中查办了在医疗设备采购过程中特大腐败串案,目前共立案14案15人,其中,决定异地逮捕10人,涉案行贿数额高达260万元。案件涉及咸阳、安康、汉中3市6家公办医院8名正副院长及4名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