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西安街头手持淘宝版“警官证”竟与民警叫板 男子西安街头手持淘宝版“警官证”竟与民警叫板
男子西安街头手持淘宝版“警官证”竟与民警叫板 男子西安街头手持淘宝版“警官证”竟与民警叫板

  昨天晚上,家住西安的刘某报警称怀疑有被拐卖的孩子在乞讨,可警方到达现场询问情况时,刘某却耍起了大牌。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治安民警:“报警人满嘴酒气,称自己也是警察,叫民警出示警官证。”

  就在这时,刘某掏出了自己所谓的警官证,虽然只是晃了一眼,民警立刻发现了问题,证件可能是假的,因此民警准备请刘某回派出所协助调查,可口头传唤并不奏效......

  涉事男子刘某:“你别过来,我叫都市快报来,我叫记者。”

  眼看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民警只能采取强制措施。

  随后,刘某被民警带回了派出所,经过询问,刘某的这个警官证还真是个冒牌货。

  涉事男子刘某:“这(警官证)是我在淘宝上买的,时间记不清了,就是近期。”

  拿假的警官证也敢在街头叫板真警察,见到《都市快报》记者,刘某也说出了买假证的原因。

  涉事男子刘某称,警官证能保护自己,至少当他的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对方一看证件会害怕。

  这个假的警官证虽然从封皮到制作都接近于真的警官证,普通老百姓根本无法辨别,但却瞒不了真警察,而他这样的行为也已经触犯了法律。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治安民警:“这属于冒充国家公职人员,持有假的警官证,违法治安管理条例,我们会依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