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着交车牌,先后询问4名乘客“挑肥拣瘦”,之后又拼座揽客,殊不知整个违规过程被监控全部记录下来,昨天,违规出租车司机说科技力量太强大,以后不敢再违规了!

  6月5日17时26分,一辆车牌号为陕AT590✕出租车,被新城交管站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李金海在循环车场拦了下来。面对突然而来的检查,司机起先情绪很激动,指责李金海“没事找事”。

  原来,10分钟前,该出租车挂着交车牌空车驶入了火车站出租汽车循环停车场,从进口处开始司机前后问了4名乘客都没有拉,然后空车驶出了循环车场。

  当时因为考虑到该车已挂了交车牌子,从行业惯例来讲司机也没有什么过错,执法人员也没进行干预。到了17时26分,该车再次出现在李金海眼帘时,车内已经坐了一名乘客,而司机仍在继续招揽乘客。

  经询问,被叫上车的乘客证实她要去曲江,司机向她索要30元。在车场内议价又拼座的该司机,可能还不知道他的整个违规行为都被监控全部记录了下来,面对清晰的监控回放,司机最终无话可说。

  昨天,该司机来到运政稽查大队接受处理。根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规定,“未经乘客同意继续招揽其他乘客”(拼座)和“不按规定收费”(议价)的司机,被处以300元-1000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将停业整顿。

  运政人员提醒广大出租车司机,在循环车场内要规范经营,拒载、拼座、议价等在这里都将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