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去年夏天,一名四川男子从辽宁往西安打电话报假警,称北大街的肯德基店内有炸弹,随后立即关机并扔掉电话卡,但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最近,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也对该案做出了一审判决。

  西安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录音。接警员:你好,西安市110,你好?

  报警男子:西安市北大街肯德基店有炸弹。

  这是去年8月5号晚上9点多,西安市110接警中心接到的一起报警。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派出6辆警车,多名民警,对北大街肯德基店和相邻酒店、商场群众进行疏散,设置警戒、维持秩序。

  民警:把煤气一关,人都出来,在外面等。人都撤出来,人家一会排查呢。

  警方利用搜爆器材、搜爆犬对附近进行了全面搜查,但并未发现爆炸物品。与此同时,警方发现报警人的电话关机,联系不到。经过进一步调查,警 方确定这是有人恶作剧,而这个电话是从辽宁省拨打过来的,最终,警方在辽宁省锦州市将报警人雷某抓获,雷某在报完假警后就拔出电话卡扔掉。最近,这起案件 在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进行了一审,被告人雷某对公诉人指控自己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的罪名没有异议。

  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法官邓永峰:(雷某)庭审中称,因其朋友在肯德基店打工,当日自己与朋友无法联系,怀疑肯德基店老板对朋友进行刁难,为了出气,所以打了虚假的报警电话。

  莲湖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雷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编造恐怖信息罪。

  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法官邓永峰:雷某的行为表面上看似开了个玩笑,但其危害性是显而易见的,既严重的扰乱了公安机关日常的工作秩序,也浪费了大量的警力,正因为如此,除了道德方面予以批评警告,也要用法律手段对其予以处罚。

  最终,莲湖区人民法院做出了一审判决,被告人雷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