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汉中一名90后美女因在路边夜市摆摊而走红网络,有人称她为“汉中第一美女大厨”。因为她所烹饪买卖的是花甲,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蛤蜊,有网友也称她为“花甲女神”。那么,女孩所炒制的花甲味道究竟如何?她又为何辞掉稳定工作走上夜市摆摊创业之路?

  眼前这名身体高挑,长发披肩的女孩就是最近走红网络的“花甲女神”赵佳茹,今年22岁。记者见到赵佳茹时,她正和同伴一起清洗即将要拿到夜市去烹饪的花甲。

  汉中市民赵佳茹:用我们调制好的盐水,浸泡两个小时之后,让它充分地把它肚子里的泥沙吐干净,之后我们还要再洗三到四次。

  经过一番精心准备,傍晚7点钟,赵佳茹和同伴推着一车原料来到它们位于汉中市饮马池小吃城的摊位。第一锅花甲还没炒熟,顾客们就已经在摊位前排起了长队。

  汉中市民柏先生:我是第一次来,也是在网上看到的,说是他们这味道非常好,我就过来试一下。

  记者:你等了多久?

  汉中市民柏先生:40分钟。

  除了食客们来摊位买卖这种方式外,赵佳茹还将花甲在网上推出了团购。炒制、收钱、扫团购码、微信揽客,直到夜里10点多所有花甲卖完。算下来,平均每天的营业收入高达近2000元。你可别以为赵佳茹仅仅是个长得漂亮的大厨,她可曾在国企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汉中市民赵佳茹:之前在国企上班的时候会比较无聊,然后就是每天日复一日,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我觉得我的人生不应该是这样的,我喜欢有挑战的生活。

  虽然和同伴在夜市摆摊创业不到一个月,但赵佳茹对自己依托花甲的自主创业之路信心满满,目前,她已在汉台、略阳两地开了3家店。

  汉中市民赵佳茹:就是建一个我自己的仓储花甲基地,所有的花甲都从我这里清洗,运输给他们供应出去,然后做大做强做成连锁,这是我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