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阮仕喜、通讯员姜祎报道:经过连续7天的连续工作,陕西省南郑县公安局破获“杀人沉尸红寺湖”命案,王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归案。

  5月19日19时许,王某在红庙镇干坝村红寺湖边钓鱼时,发现湖中漂浮着一具尸体,遂向南郑县公安局报警。该局迅速调集民警赶赴现场,并会同案发地派出所开展勘验走访。经查,死者为男性,16岁左右,身份不明,颅骨骨折,全身有多处锐器伤,初步确定为一起杀人抛尸案。南郑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抽调30余名警力组成“5.19”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为了查明尸源,警方围绕“5.19”无名尸体特征线索全面排查本地失踪人员,通过印制协查通告、发布查尸启事等各种形式,动员社会力量征集案件线索。

  5月25日,两河派出所和新集刑警队民警在联合调查一起盗窃案件时获悉,曾在濂水镇某网吧当过网管的吉某与“5.19”无名尸体体貌特征较为相似。民警循线追查,调取该网吧视频比对,确认“5.19”无名尸体就是吉某。通过排查吉某社会关系,警方锁定并抓获王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案发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因索要债务与吉某发生过纠纷。5月16日23时许,王某等人驾驶面包车将被害人吉某从某网吧叫到面包车内,并将其挟持至红寺湖库区旁,用刀刺、钢管击打将吉某殴打致死并绑上石块沉入湖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