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人:在屋里呆一会就憋闷装修工人:在屋里呆一会就憋闷

年近70的董大爷老两口,等了两年,终于等到了安置房。交房后两人喜不自禁地去看新房,然而一进门他们却被惊呆了:房间除了阳台有一扇窗户外,其余的卧室、客厅、卫生间均没有窗户,里面漆黑一片。

60余平方米房子只有一扇窗

5月30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位于明光路和龙首北路十字西北角的阳光北郡小区。董大爷的房子在五号楼二单元1904室,总共61.26平方米。虽然是大白 天,室外阳光灿烂,但董大爷的房子里却是灯火通明,“这必须得开灯,要不然房子里黑得啥都看不到。”他说着,暂时将电闸关闭,记者站在屋子里适应了好几分 钟,依然看不到对方人站在哪里,只有阳台侧面有一束光亮。董大爷将灯重新打开,记者看到房间是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格局,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均没有窗 户,阳台也特别小,只在侧面开了一扇窗户,“这窗户根本没什么用。”董大爷说。

30余户业主不愿搬新家

记者了解到,这里是红庙坡村的拆迁安置房,董大爷之前是住在糖坊街的,两年前他们那里的19户人被安置到这里。当初定房子的时候,他们只知道多大面积,而 对于户型、朝向、楼层及房子结构等,均一概不知。老两口等了两年,终于在今年的5月10日拿到了新房钥匙,没想到打开门,董大爷他们看到的却是这般情况。 “我们老两口就等着这房子住呢,没想到这房子竟然没有窗户,而且就是装修的话,厨房的油烟机往哪装?空调往哪装?”董大爷说,这房子根本就没法住人。“其 实我要求也不高,就是有采光、通风就行。”就连装修工人也说,在房子里待时间长了,感觉十分憋闷。董大爷告诉记者,这栋楼总共30层,每一层的04室都是 这样的格局,他说:“这个户型目前就我一家打算住,其他人家我也不清楚他们是怎么打算的。”

董大爷和老伴都快70岁了,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经常吃药打针,两人根本无力重新买一套房子,但目前这样的房子格局让他们很无奈。“我们不比年轻人,白天都在外面上班,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屋子里,像这样的房子实在没办法住,也不知道该找谁来解决。”董大爷长叹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