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晚,西安西郊一小区内,一名疑似患精神疾病的男子,先将自家点燃,又从窗户跳出,在小区内手持一把锤子和斧头将6人打伤。多名小区住户的头部、颈部、背部以及脚部都不幸遭到锤子的重击,其中两人伤情较重。

  小区内夜晚传出呼救声

  这 起惨剧发生在长庆西仪综合服务处生活小区。小区位于劳动路附近,是一家单位的家属区。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找到事发小区,看到这里共有两个供居民出入的 大门,一个是车辆出入的电动门,在电动门南边约10米远的位置,有一扇不大的小铁门,这道门需住户用门禁卡出入。小区大门紧闭,保安对出入人员进行仔细询 问,陌生人根本无法进入小区。

  因无法进入到小区内部,记者询问了小区门口的保安。保安对记者询问格外谨慎,只是简单说,事情已经处理完 了,对于是否发生多名住户被打伤的情况,只字未提。正在询问保安期间,一位小区住户从外面归来,据这位住户讲,事发时间大概在当晚10点45分左右,因为 时间比较晚,很多住户都在家中准备休息,并未看到事发时的情景。

  “昨天晚上,我在家里听到楼下传来女子的呼救声,随后就有警车和消防车赶到。”小区一位住户说,呼救声很短暂,大概有人喊了四五声,后来听说是一名40多岁男子手持锤子和斧子将人打伤后逃跑,打人者好像也在这个小区居住。

  毫无前兆男子突然打伤多人

  通过记者的了解,男子行凶后,共有6人被打伤。事发后,伤者被送往附近的西电医院。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医院,通过多方询问,在医院住院部骨科找到了被打伤的王女士。

  躺 在病床上的王女士颈部和背部均被打伤,每翻一次身都显得十分痛苦。提起事发时的情景,王女士还显得有些心有余悸。她说,事发时间在晚上10点45分左右, 当时她和另外一位住户正在小区内的座椅上相对而坐乘凉,突然一名男子站到她身后,她回头一看,男子穿着一件绿色T恤,T恤外穿着一件蓝色西服。

  “我正觉得纳闷,天热男子为啥穿得如此之厚时,突然感到背部传来一阵剧痛,紧接着脖子也被一个硬物击打了一下。”王女士说,等她起身后,才发现男子一手持锤子另一手持斧头。她对面坐的小区住户见势不妙,起身就跑,边跑边呼救。男子紧随其后追赶,并将对方砍伤。

  “事 发之前毫无征兆,男子将我和另一位住户砍伤后,就跑向小区大门处,在大门口又将一个20多岁的女孩砍伤。”王女士说,男子一路上见人就打,前后打伤4女2 男共6人。目前受伤最重的一名年轻女孩已经转到西京医院救治,还有一人伤情比较严重,至今还在重症监护室。

    男子点燃自家后从窗户跳出 疑似精神异常

  王女士告诉记者,在行凶之前,男子先将自家点燃,随后从窗户跳出,将小区多名住户打伤。事发之后,小区住户和保安在小区内寻找该名男子,但未能找到。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将男子家中的大火扑灭。

  “其 实该男子伤人好像并不是第一次了,以前也有过这种事情发生。”王女士说,“行凶的男子就住在该小区3号楼一楼,平时一人居住,跟小区其他住户基本没有来 往,好像才从贵阳回来不久。男子应该患有精神疾病,听小区住户讲,他还曾用绳子将自己的父亲绑起来,这样的事情发生过不止一次,后来男子又将他父亲撵出家 门。”

  昨日下午,记者从西京医院了解到,伤情较重的20多岁女子,经过手术后,目前伤情较为稳定。莲湖警讯:5日23时许,劳动路某小 区一男子将自家房屋点燃,并将6名群众打伤后逃离。莲湖警方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将火扑灭,并由120将6名伤者分别送至医院救治,6人均无生命危 险。经走访取证,嫌疑人张某,44岁,据其家人反映,其平日行为异常。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抓捕嫌疑人。本报记者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