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葛兰)昨日上午9时左右,户县机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户县甘亭镇扶托村一妇女坠井后被困。

  据了解,坠井妇女为户县甘亭镇扶托村人,46岁,其家人早上在寻找过程中,发现妇女坠入距该该村500米远的一口机井里。

  及时赶到现场的民警与消防战士现场制定了多种施救方案,但因井深15米、水深约4米,被困者被卡在井内约10米处,直径仅约40厘米,连身材最瘦小的民警、消防战士也无法深入井内施救。

  这时,一名50多岁的村民李户民自告奋勇,自己体格较瘦,要求用绳索捆住自己,下井施救。情况不容迟疑,救人才是最要紧的,看到李户民一再坚持要下井救人,现场民警及消防人员帮助李户民下井。

  绳索一段段地深入,李户民慢慢地接近了被困妇女,并绳索将妇女身体捆住。井上大量救援人员,合力将二人拽出井面,历经整整三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井水即将没过妇女脖颈的那一刻,终于得救。随后,民警立即组织120将妇女紧急送往户县人民医院。经医院全力救治,该妇女现已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