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文明春风三月来,记录身边的文明与不文明。今天我们将目光投向西安未央湖游乐园,看看来这里的游园的游客们会有哪些不文明行为呢。

  阳春三月,正是游园踏青时。对于很多来西安未央湖游乐园赏春的游客来说,除了踏青外,到烧烤园体验自助烧烤是不少人喜爱的休闲方式。虽然才 是早上11点多,但烧烤园里已经聚集了不少游客。有的已经开始动手烧烤了,有的还在准备食材阶段。仔细观察一番,各家除了进度不同,卫生状况也相差不小。 您看这一桌的年轻人,装过食材的塑料袋、纸箱随意的扔在一边,脚下还扔着一堆土豆皮;那边的家庭团已经开始烤肉了,一眼看去地上白色的卫生纸分外明显。相 比于烧烤区,水池附近的状况应该用惨烈来形容,塑料袋、烂菜叶以及鱼的鳞片血迹都扔在水池里。

  西安未央湖游乐园烧烤园园主 罗女士:垃圾满地飞,到处扔,有的都扔到花丛里,打扫都不好弄。

  记者:提醒过吗?

  西安未央湖游乐园烧烤园园主 罗女士:也偶尔说,说的时候就说好好好,转身走的时候光把他的东西一拿,然后,满地油啊,乱七八糟的东西,饮料酸奶扔得到处都是,简直没地方下脚。

  虽然有乱扔垃圾、随意抛洒的不文明现象。但也有一些游客将垃圾袋放在手边,举手之劳,垃圾也就放进去了。

  西安市民 李女士:看见垃圾满地,怎么还吃得下去。我当然是要看到干干净净的,大家都把垃圾收拾好,然后环境也很优美,大家吃得也很开心。

  除了烧烤园里是不文明的重灾区外,园区的道路上时不时的还会发现一些食品包装袋、卫生纸等垃圾,有的甚至就扔在垃圾桶旁边。

  西安未央湖游乐园总经办 董天:我希望在这个期间大家可以多走几步路或者多观察留心一下 ,因为我们园区设置的垃圾桶也是很多的,在游园的同时不影响自己的心情也不影响别人的心情,环境还是需大家去维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