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汉中会见女网友,却被骗入传销窝点。被挟持到银行取钱,掌心写“救命”二字向工作人员求救。3月11日上午,汉台区石马信用社营业大厅发生了这惊心的一幕。

  取钱男子掌心写“救命”二字求救

  3月11日上午,汉台区信用联社石马信用社营业大厅像往常一样正常营业。约9点30分,有一男两女带着一名年轻人走进营业大厅。其中一名红衣女子拿着一张储蓄卡和身份证要求取现金,并办理密码变更业务。

  柜员苟敏接过储蓄卡和身份证发现,上面显示的信息为四川省一位姓张的男子,而并非眼前这位红衣女子。见工作人员有质疑,红衣女子说,持卡人就是站在她身后的年轻小伙子。然而苟敏发现,站在3人身后的年轻小伙子却表情呆滞,显得非常紧张。不经意的抬头,让苟敏心里一惊:站在3人身后的年轻小伙子,竟悄悄举起左手手掌向自己示意,手掌心大大地写着两个字:“救命”。

  “当时我真是有点蒙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苟敏告诉记者,在冷静了几秒钟后,她竭力稳定住自己的情绪,以复印身份证为由起身走到旁边台席,将大厅里的异常情况悄悄告诉了旁边台席的柜员大姐。

  客户经理办公室里面的几位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迅速进入营业大厅,将小伙子叫进办公室询问。小伙子含着眼泪告诉工作人员,自己陷入传销窝点、被人控制了,请求大家帮助脱身。客户经理王小康迅速拨打110报警。就在这时,营业厅里与小伙子同来的一男一女见势不妙,先后趁乱逃离了营业大厅。红衣女子正准备离开时,被安全员张建军控制住。

  不一会儿,接到报警的公安汉台分局北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进行调查询问后,将红衣女子和小伙子带回派出所。

  会网友男子被困传销窝点

  小伙子到派出所后告诉民警,自己姓张,四川资阳人,现年19岁。近日在上网聊天时,认识了一个叫“文文”的女孩,两人聊得很是投机。“文文”说自己是昆明人,不过最近在陕西汉中,约小张来汉中玩。怀着对美好爱情的憧憬,小张便答应了“文文”的邀约。

  3月9日,小张到达汉中火车站。几个自称是“文文”朋友的人,到车站接了小张,并将他带到一处租住房。第二天,其中一个女子给小张讲起了什么关于发展网络致富的事,并要带小张去一个地方听课。

  小张一下子明白了,这伙人一定是做传销的,自己陷入了传销窝点。小张开始害怕,不愿意跟这些人去听课,这些人对小张更是寸步不离。3月11日上午,小张谎称要去银行取钱,希望能有机会逃走。几个人答应了,但要陪他一起去。离开出租屋的时候,小张趁几个人不注意,偷偷用圆珠笔在手掌上写了“救命”两个字。

  由于几个人跟得太紧,一路上小张始终没有逃跑的机会。到了信合营业厅,这才找机会悄悄向工作人员求救。

  小张说,从认识到现在,他从来没有见过真正“文文”,连她长什么样都不清楚。他其实并没有忘记银行卡密码,只是想通过更改密码向银行工作人员求救。

  当天下午,由于小张要急着去昆明见哥哥,派出所民警在作了相关笔录后,将他送到汉中火车站,并联系车站派出所民警,将小张送上了前往昆明的列车。

  昨日下午,记者从公安汉台分局北关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殷茜三秦都市报记者陈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