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 寇立林)3月8日下午,眉县金渠镇宁渠村猕猴桃田里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男子用手扶拖拉机在农田里作业时腿部不慎卡在了旋耕机的倒刺上,情况紧急,宝鸡市 公安消防支队眉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将卡在伤者腿部的旋耕机倒刺拆解,救出被困男子。

  当天下午15时13分,眉县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转警称:金渠镇宁渠村3组垃圾场附近有人被旋耕机夹住。接到报警后,眉县消防中队迅速出动1辆器材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受伤的是一个二十岁左右的男子,其用手扶拖拉机在农田里作业时腿部不慎卡在了旋耕机的倒刺上,被旋耕机绞伤,左腿伤势严重,右腿也被旋耕机倒刺刺伤,整个身子已经倒在地上,120医护人员已经为其挂上吊瓶。

  为了尽快将伤者救出,消防员携带无齿锯、液压扩张器对“咬”人的旋耕机进行破拆,为确保伤者不会受到二次伤害,用周围群众找来的旧衣物遮挡 住伤者面部,由破拆经验丰富的消防员操作无齿锯。经过约五分钟的紧张破拆,旋耕机倒刺从拖拉机上顺利拆了下来,伤者被救出。随后,消防官兵又协助120医 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担架并进行简单包扎后将其送上救护车。

  眉县消防提醒在使用各类大型农用机械时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不要在行进中的机器上站立或做其他危险动作,检查机器时一定要停止后再进行,防止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