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中午12时许,一辆408路公交车行驶至南二环东段太乙路立交上桥处时,发生车辆自燃,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但造成南二环由东向西行驶车辆拥堵。

  中午12点半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着火的车辆已被消防人员熄灭,车身被大火熏黑,车辆被烧毁后只剩空壳。南二环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一直拥堵着,及时赶到现场的交警正在对周围车辆进行疏导。

  有市民告诉记者,发生自燃的公交上乘客有20余人,车辆发生自燃后司机将车辆紧急靠向右侧车道后,乘客从后门紧急逃生。一知情者说,车头先起火的,后来蔓延至整个车身。随后,紧急逃出的司机和乘客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

  驾驶408路公交车的司机有四十来岁,当时他最先闻到了焦糊味道,就将车辆紧急停靠在路边准备下车查看情况。据一知情者回忆称:“没想到刚下车,火就燃起来了。幸好司机发现及时,将车门打开疏散了车内乘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发生自燃的公交车火势蔓延得很快,车辆顶部浓烟滚滚的,也就十来分钟车辆就变成了空架子。”刘师傅说,他看到车辆着火的位置是车头驾驶室,后来火势向后蔓延,只短短几分钟车辆被大火完全包裹。据了解,西安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曲江中队赶赴处置,消防官兵到场发现,公交车已被大火包裹燃烧猛烈,了解到车内并无人员被困后,立即投入紧急灭火中。

  中午12点10分左右大火被扑灭,40分钟后车辆被拖移现场,道路陆续恢复畅通。据现场管制交通的民警称,车辆着火的原因可能是由于线路老化引起自燃,但这一说法有待于消防部门的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