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交警大队2/3的警力假日不休。

  西部网讯(记者 孙鹏)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交警大队了解到,春节期间,兵马俑景区周边开辟的多个临时停车场位置充足,自驾游客可放心停放。同时,交警建议停放后可手机拍照,记下路边建筑,避免游览完毕找车时产生记忆混乱浪费时间。

  据统计,截止2月21日(大年初三)下午16时整,秦兵马俑博物馆共接待游客35317人,华清池景区共接待游客9800人,骊山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4200人。

  据介绍,由于受西临高速改扩建影响,108国道车流量较大,临潼交警加大了国道对接区域的交通疏导警力。针对临潼各旅游景区,公安临潼分局 共出动200余名警力坚守旅游安保工作第一线,其中交警大队2/3的警力不休,一线指挥疏导加事故处理民警有120人左右坚守岗位。

  交管部门特意提醒,兵马俑停车场停车能力为1200辆左右,为更多服务外地自驾游客,交警部门还设置陕鼓专用线临时停车场,可停车5000 辆。“外地游客用导航将目的地设置在了兵马俑停车场,这里只有一千多车位,上午10点以前就爆满了,所以建议大家将车辆停放到临时车场。”

  临潼交警大队民警杨光辉还提醒广大游客,停车时请按照交警和工作人员指挥停放,同时最好将停车位置拍照后再离开。“外地游客第一次来,很容易转晕,很多游览完后找不到原来停车的位置了,所以建议拍照记住路边建筑,方便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