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天(2月18日)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正在热热闹闹过大年,让我们一起去袁家村感受一下那里的新年气氛吧。

  记者:我现在就来到了咸阳市礼泉县的袁家村,相信说到袁家村大家可能都不陌生,可今天来到这,我发现这里变样了,变得年味更浓了,家家户户都挂起了灯笼、红绸缎,不少游客也在那棵千年老槐树上挂上了许愿带,为自己新的一年祈福,一提起过年,对于我个人而言就是大鱼大肉吃的不停点,不管是嘴还是胃都受不了了,不知道您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感受,如果有想要调节一下自己的味蕾,袁家村的小吃一条街绝对是当仁不让的首选,因为这里有很多特色的小吃,乾县豆腐脑、当地的烙面、粉汤羊血等等,都非常的好吃,所以很多朋友会在过年期间来到袁家村的小吃一条街。

  游客:过年在家里大鱼大肉吃的感觉膩的很,在这吃点小吃感觉特舒服,很有陕西风味,撩咋咧。

  记者:现在我们有时候总说感觉在城里过年觉得年味越来越淡,因为平时过年在城里很难见到锣鼓队或者是秧歌队,但反而是这些极具特色的敲锣打鼓和扭秧歌很容易让我们和过年喜庆的气氛连在一起,而这些我们过年来到袁家村统统看得到。

  记者:在过年期间,袁家村也为游客准备了很多极具观众特色的艺术表演,当然如果您逛累了,也可以来到艺术街,品一杯茶、喝杯咖啡,让年前忙碌的身心在这一刻完全得到放松。

  袁家村工作人员:今年春节我们做了这么多准备,就是为了让我们的游客,来到袁家村过一个不一样的年,袁家村从初一到十五,我们举办了袁家村首届关中民俗大庙会,当然里面有很多,我们即将失传的民俗绝活,也有全国各地的小吃。

  记者:说了这么多,有没有一项活动吸引到您呢?如果有不妨在过年期间,带上您的家人,和朋友们一起来到袁家村过一个别样的新年。